法规制度

相关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规制度 >> 相关法规 >> 正文

西安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预审程序

发布日期:2016-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西安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预审程序

根据《西安市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若干意见》要求,为规范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资格预审程序,依据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招投标资格预审程序明确如下:

一、进场登记

招标人在项目进场登记资格审查形式选项中选择资格预审,提交项目所在地招投标监管部门审核。

二、资格预审申请

1、招标人将填写完整的资格预审申请表(见附表一)和编制好的资格预审公告、预审文件报招投标监管部门审核备案。

2、资格预审文件要写明资格审查方法和标准。采用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法评标的,资格预审必须采用合格制法。采用综合评估法评标的,可以采用有限数量制的方法。其中工程项目估算价1000万元以上的,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合格投标人分别不少于12家和7家;工程项目估算价1000万元以下的,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合格投标人分别不少于9家和5家;其他服务类及货物采购招标合格投标人不少于5家。报名家数或经评审后合格投标人不足以上标准的,须重新发布资格预审公告。

3、资格预审文件分为基本标准和详细标准;基本标准中评审投标单位的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以及项目经理(总监)等必备资质和证书等。详细标准中可以对投标人财务、业绩以及奖项等进行打分排名;

4、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时间:自资格预审文件停止发售之日起不得少于5日。

三、发布资格预审公告、发售资格预审文件

1、招投标监管部门审核通过后点击发布资格预审公告,招标人可同时发售资格预审文件。

2、资格预审文件与资格预审公告同时发布的,应不少于5天,文件发售时间须比公告截止时间延迟至少一天。

3、发售资格预审文件,招标人可以设置两个以上发售点,其中一个必须在西安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四楼大厅。

4、采取资格预审的项目,投标保证金在资格预审合格后缴纳。

5、资格预审文件费用不得超过300元。

四、资格预审文件的修改和答疑

1、修改时间:在截止时间至少3日前提出。

2、答疑:投标人在截止时间2日前提出疑问,招标人至少在截止时间1日前答疑。

五、抽取专家

招标人在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前2小时抽取评标专家。资格审查委员会须为5人以上单数组成,其中技术、经济类专家不少于2/3,甲方可委派不超过1/3的代表参加,也可以全部在专家库中抽取。

六、组织预审

资格预审必须在西安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进行。招标人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前,在资格预审文件发售点收取投标人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投标人可选择离场,截止时间后,送评标室,由资格审查委员会进行评审。

七、预审结果

1、资格审查委员会出具预审评审报告(见附表二)。

2、招标人将资格预审备案表(附表三)和装订成册的专家评审过程资料提交招投标监管部门备案,监管人员点击发布资格预审结果后,招标人向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投标人发出资格预审结果通知书。

附表一(A3)

西    

建设工程资格预审申请表

进场登记号:

建设项目名称:

招标项目名称:

建设项目地点:

建设单位联系人:             电话:

建设单位                     印鉴

法定代表人                   印鉴

              时间:

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制

立项备案文号

工程概算

建筑面积(长度)

资金来源

资格审查方式

招标公告

发布媒体

建设单位

工程招标

组织管理

人员情况

姓名

职务

分工负责

招标代理

机构人员

配备情况

姓名

职务

分工负责

工程概况

招标范围

资格

预审

日期

安排

日期

工作内容

地址

主持单位

发标

答疑

开标

招标

投标

管理

办公室备案

备注

附表二(A4

西    

建设工程资格预审评审报告

进场登记号:

   日,根据        (工程名称)资格预审文件的审查标准,通过       (有限数量制或合格制)的方法,对家提交资格预审申请书的投标单位进行了评审,确定了           家资格预审合格的投标人,名单如下:

企业名称

资质类别等级

注册地

评标委员会(签字):

招标代理机构:                  监标人:

附表三(A3

西    

建设工程资格预审备案表

进场登记号:

建设项目名称:

招标项目名称:

建设项目地点:

建设单位联系人:              电话:

建设单位                      印鉴

法定代表人                   印鉴

              时间:

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制

企业名称

资质类别等级

注册地

企业名称

资质类别等级

注册地

企业名称

资质类别等级

注册地

(印鉴)